2024年4月26日 , 星期五

[2022/10/08]学术专著《动车组人因设计》一书正式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

人因设计就是将人因学要素、人因工程原则与方法融于系统产品设计的过程。高速铁路由于其速度快、客运量大、耐候性好、能耗污染低,已经成为了未来铁路、客运发展的必然趋势。动车组列车作为高速铁路重要的客运载体,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航空、公路运输市场的竞争,对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提出了 高的要求。本书主要结合我国动车组列车的工程实践,从驾驶界面和乘客界面两个维度对动车组行车显控界面适配性、客室设施及空间的无障碍性、旅客乘降及应急疏散影响因素以及光、热环境与行车安全等若干关键人因设计问题进行了探讨,重点阐述了人因工程学理论在工程实践中应用的技术和方法,为重大装备研发和设计中如何有效应用人因工程学理论和方法提供了一种有益的尝试。本书系“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由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目前已在京东网上市。

猜你喜欢

[2024/03/15]巴西教育访华团参观课题组实验平台

3月11日,巴西教育访华团专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