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 星期二

[2022/02/24]课题组参与人因工程分析的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出口加拿大蒙特利尔双层铁路客车首顺利交付加拿大蒙特利尔交通局

2017年课题组受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委托, 根据加方标书要求, 针对出口加拿大蒙特利尔双层铁路客车,对列车三维数字人机交互仿真、列车室内光环境仿真、列车客室通行能力和ADA要求符合性等四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人因分析和评估工作,课题组首次作为人因第三方分析评估方的工作获得了北美铁路行业的认可,于2021年顺利通过加方和中车唐山公司的验收。2022年2月17日首批客车顺利交付加拿大蒙特利尔交通局,这是中国造干线双层不锈钢铁路客车首次出口北美市场,新造车辆将用于加拿大蒙特利尔民众往返城郊的铁路通勤需求。

加拿大蒙特利尔双层客车项目于2017年6月15日同签署,合同包括24辆不锈钢双层客车的研发制造。2019年4月,RTM正式增购20辆客车,两个订单共计44辆双层客车,包括8辆司机室车与36辆拖车两种车型。列车命名为“微笑”,象征着积极、友好、和谐的寓意,列车每列最大为10辆编组,能够在准高寒环境条件下运行。

猜你喜欢

[2024/02/28]《人因工程:从人机相宜到人机合一》一书重印。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策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