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 星期五

[2021/10/24]北京交通大学与津发科技共建“轨道交通人因与工效学联合实验室”

2021年10月23日至25日,由北京科萃人机环境系统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人因智能工程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钱学森诞辰110周年和人-机-环境系统工程创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国际人-机-环境系统工程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同时在大会开幕式上成功举行了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轨道交通人因与工效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王浚院士,人-机-环境系统工程学科创始人、中国航天员中心(原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工效室主任)龙升照研究员,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刘顺达副主任委员,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理事长张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教授分别为开幕式致辞,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于瑞峰秘书长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在大会开幕式上成功举行了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轨道交通人因与工效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由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教授,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于瑞峰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涛教授,校方联合实验室主任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方卫宁教授,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副秘书长、企业方联合实验室主任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起超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背景:     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由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面向全国本科院校设立的校企合作项目。由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涛教授及其团队所承担的项目,经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评审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并经过教育部高教司审批成功获得立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2021年8月24日公布了2021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第一批)立项名单,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和“轨道交通人因与工效学联合实验室”的揭牌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内容更新及课程体系完善,提升我校在实验教学领域的综合能力。

2021年教育部“人因与工效学”联合实验室项目立项名单(第一批)

立项编号项目负责人承担学校立项项目名称
202101042018唐涛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人因与工效学联合实验室
202101042019孙远波北京理工大学基于虚拟现实的智联车辆人机交互设计评价平台
202101042020冷嘉伟东南大学大型复杂空间的友好型健康人居环境协同创新基地
202101042021胡飞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津发科技老龄化设计人因研究联合实验室
202101042022王伶羽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创新设计人因与工效学联合实验室

猜你喜欢

[2024/02/28]《人因工程:从人机相宜到人机合一》一书重印。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策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