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 星期一

【2015/03/23】 课题组参与起草的《机车、动车组模拟驾驶装置》标准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技术审查

根据原铁道部标准项目计划第12T024 和12T025 号的要求,由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归口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企业标准《机车、动车组模拟驾驶装置》审查会于2015 年3 月23 日在北京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管理部、沈阳铁路局、北京铁路局、郑州铁路局、昆明铁路局、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武汉铁路局、铁道部标准计量研究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机车车辆研究所、中铁检验认证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25 个单位的31 位代表。
会议审查了由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起草的《机车、动车组模拟驾驶装置》。
根据立项要求,应分为《司机模拟驾驶装置 第1 部分:机车》(12T024)和《司机模拟驾驶装置 第2 部分:动车组》(12T025)二个部分起草,由于机车和动车组的司机模拟驾驶装置在技术路线、设备组成、训练要求等方面基本一致,因此,建议将上述二个部分合并为《机车、动车组模拟驾驶装置》。
本标准为新制定标准,规定了机车、动车组模拟驾驶装置的环境条件、系统组成、等级划分、功能要求、性能要求、检验方法、使用和维护要求等。模拟驾驶装置用于各路局、机务段、司机培养学校等单位培训机车、动车组司机,本标准的制定,为机车、动车组模拟驾驶装置的设计、制造、测试和使用提供了技术依据。
审查会上,标准主要起草人简要介绍了标准的背景和修订过程。会议代表对该标准送审稿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审查和细致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通过了该标准送审稿的技术审查,要求起草单位按照审查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和完善并形成报批稿,由归口单位上报审批。

猜你喜欢

[2024/03/15]巴西教育访华团参观课题组实验平台

3月11日,巴西教育访华团专程 …